内蒙古广播电视覆盖率达99.53% 实现“户户通”“村村响”

2020年12月29日20: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9日电 (陈立庚 实习生和煜)12月2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十三五”时期内蒙古公共文化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内蒙古“智慧广电”建设以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上做到了无死角覆盖、高质量服务、全方位应用。截至目前,全区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99.53%,真正做到了“户户通”“村村响”。

“内蒙古‘智慧广电’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自治区工作大局,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孙国铭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内蒙古地广人稀,必须统筹有线、无线、直播卫星等广播电视资源,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才能满足不同条件下群众对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需求。

“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全国率先实施“智慧广电”网络服务进村入户工程,建成广电光纤网络11万公里,发展农村广电网络用户55.24万户;较全国提前3年完成“户户通”工程,建成广播电视“户户通”285万户;在全国率先整省推进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播控平台106个、播出终端12742个,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补齐牧区广播电视服务短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启动实施牧区“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工程建成后,33个牧区旗县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将得到大幅提升,草原深处的12.4万分散牧户将享受到不低于20M的广电宽带服务,真正实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均等化、“一个也不能少”。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