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举办“小手拉大手 玉泉区1+6扮美青城垃圾分类齐参与”主题活动

孩子带动家长 家庭带动社区践行垃圾分类

2020年12月28日11:0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12月24日,由玉泉区教育局组织的“小手拉大手 玉泉区1+6扮美青城垃圾分类齐参与”主题活动在玉泉区青少年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区属中小学的师生与家长积极行动,主动参与“一讲二做三争当”志愿行动,通过一名学生带动6个家长、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片区,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方式作为提高全民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切入点,使用好家庭1+6扮美青城活动联系卡,把“家庭行动”“公益日志”“最美瞬间”等内容及时记录下来,让每个家庭共同践行文明环保理念,用低碳行为和良好美德影响身边人,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代代相传。活动现场,来自石东路小学、南茶坊小学和通顺街小学的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宣读了“玉泉区‘小手拉大手’新时代好家庭扮美青城1+6行动”志愿者公约。“好家庭1+6”即让孩子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手拉手参与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活动中,做到“一讲二做三争当”。

  此外,玉泉区小召小学、第六中学学生代表做出承诺;小召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通过视频进行垃圾分类实操,倡议大家一起行动,做好垃圾分类;公义店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服务队和恒昌店巷小学红领巾环保志愿服务队的代表讲述了自己绘制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儿童画,用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绘出心中的绿色,同时倡导所有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垃圾分类投放,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

  活动中,老师、学生和家长走进社区,给人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垃圾分类 绿色生活”的感人故事,做“垃圾分类 绿色生活”的宣传员;在街头巷尾帮助环卫工人出一分力,做“垃圾分类 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玉泉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瑞清告诉记者:“我们要以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通过学生、老师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让人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进一步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从而号召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让我们共担一分责、同尽一分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共同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美好的最美青城。”(记者 朱丽华)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