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美丽青城 全民健身迎新年

张聿修

2020年12月26日21:3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全民健康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在辞旧迎新之际,4700余名呼和浩特市民齐聚在如意广场,沐浴着冬日暖阳,用运动迎接新年,用脚步“丈量”美丽青城的发展。

徒步活动参与者在场地进行热身准备。张聿修 摄

12月26日上午,由人民网发起的“相约美丽青城·徒步草原都市”2020第五届徒步迎新活动给寒冬中的呼和浩特增添了运动的热情。作为人民网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动,2016年12月31日,第一届千人徒步迎新年活动在全国55个城市同时举行,如今在呼和浩特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成为呼和浩特300多万人民“为健康加分、为青城喝彩”的一道亮丽风景。

呼和浩特市民徐学智带着孩子来参加徒步活动。张聿修

“坚持运动有七八年了,平时爱好骑自行车,明显感觉身体变化了,一年四季不感冒。”今年是徐学智第五次参加徒步迎新活动了,和他一起来运动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这次我带着孩子来的,还有我们单位十几个人,我报名的时候推荐给了他们,现在提倡全民健身,大家一起运动更有意义。”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群众体育稳步发展,街道社区或乡镇村落,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和锻炼身体的人们,不知不觉,健身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也让老百姓们感受到了呼和浩特市体育发展带来的变化。

王昊和单位同事一起组团参加徒步活动,用运动放松身心。张聿修 摄

“我感觉环境非常好,也非常适合市民日常开展健身活动。”2019年初,王昊从北京来到呼和浩特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工作之余他每天坚持运动,让他爱上运动的原因之一就是呼和浩特市便捷的健身途径和优越的健身环境。

王昊告诉记者,“呼和浩特道路很宽阔,绿地城市公园也非常多,而且非常亲民,老百姓在不同的地方都可以非常轻易的找到适合健身的场所。所以我到呼和浩特以后,发现健身既有开阔的场地,又有比较美好的环境,非常方便。”

呼和浩特市体育发展的成果让更多人受益,健身观念的深入人心,健身运动蔚然成风,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热潮涌动不息。姜洁是呼和浩特市黑马酷跑团的团长,跑团成立9年了,从最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340多人,跑团团员每天坚持跑步打卡,热爱运动的精神感染着越来越的人。“在跑团成立当中,有好多不爱运动的人也都参加进来了,跑团的存在也是一种激励,在带动下他们都愿意参加到徒步、跑步、骑行这些活动当中了。”

宝音热爱运动,每天跑步十公里,这一次他准备肩扛自行车进行徒步,增大运动强度。张聿修 摄

用徒步的方式迎接新年,不仅让呼和浩特市民见证了城市发展的足迹,也分享着家园变化的喜悦。宝音坚持运动有49年了,看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他感慨道:“现在住在呼和浩特感觉很幸福,因为我们大街小巷的高楼大厦一年比一年建设得美丽,人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这种感觉很幸福。”

人们结伴参与徒步活动,共同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张聿修 摄

毛永胜作为土生土长的呼和浩特人,首府的发展让他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高了,通过我们的城市建设,人民出行更方便。像我们今天站在这么美丽的广场上参加活动,不仅身体好,心情更好。”

绿水青山绵延逶迤,休闲绿地繁花似锦。“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已发展成为一座政治安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现代化都市。围绕“创新、生态、品质、幸福、文化”首府的奋斗目标,呼和浩特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草原都市正焕发出新时代的新活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