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20年12月25日09: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石泰峰主持

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等事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推动科技创新、改善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部署、法律法规,科学制定内蒙古“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系统性保护,注重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知识产权审查和保护领域的应用,推动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经济运行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深层次矛盾非常突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密防范各类风险挑战,综合施策加快经济恢复步伐,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维稳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履行好政法机关各项职责使命,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决定,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27日至28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审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审议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