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召开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会议

2020年12月24日15:2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12月22日,通辽市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会议在通辽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分析研判了当前根治欠薪的新形势,要求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市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辽市人社局、住建局、总工会分别就全市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总体情况、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辽市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通辽市人社局局长高志峰指出,随着元旦、春节临近,欠薪问题进入多发、频发期,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工资支付能力下降,延期支付、减薪降薪现象有所增多,今年要加大根治欠薪工作的力度,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担负起根治欠薪的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通辽市根治欠薪工作。

据了解,截至2020年11月底,通辽市共有在建工程项目106个,其中政府投资工程34个,社会投资项目72个,共落实农牧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3800万元,缴存农牧民工工资保证金1.9亿元。应急周转金、农牧民工工资保证金均达到自治区要求。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劳动合同签订、施工现场维权公示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覆盖率均达100%。(王海霞)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