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全面上线电子退库 推动企业减负“加速度”

2020年12月24日21:2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投入到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中。针对纳税人多交税款,加快税款退库的力度,收入核算部门会同征管等业务部门,与代理国库进行多轮业务技术协调,共同研究开展电子退库业务工作,指定专人全程跟踪参与,简化审批流程,提高退库效率,加速释放减税降费改革的“政策红利”。电子退库系统的全面上线,退税业务流程缩减至1-2个工作日,资金到账时间缩短至2个小时,与传统的手工退税方式相比,电子退税优点凸显:

一是缩短了纳税人多交税款退税款项退回纳税人账户的时间,大大加快了退税速度。

二是减轻纳税人到税务局办理及报送纸质资料的负担,减轻纳税成本,达到纳税人“只跑网路、不跑马路”的效果。

三是通过网上进行办理,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计算机自动传输人民银行国库企业银行账户、预算科目等项目,减少差错率,同时减轻税务机关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王勤 苏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