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移动创新实现首例“专线开通远程断测”

2020年12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在如今的市场,传统的专线开通方式已不能适应专线发展。内蒙古地域广阔,往往也导致专线开通时限长等问题的出现。因此,内蒙古移动下大力气创新研发“后台断测”这一缩短专线开通时限的新方法,助力改善客户满意度。

专线开通过程中必须要进行告警验证,主要目的是实现告警监控与资源准确相关联。而在传统的模式中,工作人员装好设备后,先去客户侧进行调测,开通后需再次折返现场进行“断线检测”,拔纤操作、反复测试。然而该模式的弊端是,施工人员需要多次前往客户侧方才能实现“断测”告警90%上线率。人力物力投入的加大、开通时间的增长严重影响“断测”环节工作效率。

基于此,内蒙古移动历经2个月数据验证,创新研发“远程告警断测”方法,充分分析业务与端口、端口与设备、设备与组网之间的关联,利用数据模型形成命令行下插告警、修改端口模式、端口环回、SDH告警验证、告警预投入配置等五大方案,解决端口关联问题,首次实现“远程断测”。

此举真正实现通过后台操作代替现场实施,不仅压缩了开通环节历时,减少了上门次数和成本,更提升了客户满意度。经大量数据分析,新方法将“断测”平均时长由4小时缩短至0.1小时,将成功率由88%提升至100%,5个月内节约投资近200万元。目前,该方法已在内蒙古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其简单、实用的特性进一步显现,通过创新研发,实现了资源更加准确、客户更加满意、降本同时增效的良好效果。(王雅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