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内蒙古分行:逆周期调节 支持复工复产见实效

2020年12月21日13:2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18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举行2020年新闻发布会,就全年工作亮点进行了发布。 2020年,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全力服务粮食安全,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全力服务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截至12月15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16亿元,贷款余额1288亿元。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农发行内蒙古分行根据总行相关政策,实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扶贫贷款和中小微企业贷款“整体优惠+首年优惠”的组合利率优惠政策,做到了“三个低于”,即本年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3.98%,低于去年0.59个百分点,低于全区银行业前10个月一般贷款利率2.01个百分点,其中扶贫贷款平均利率3.73%,低于全区银行业一般贷款利率2.26个百分点,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用好用足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累计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8.5亿元,重点支持36家企业的防护服、医用酒精、重要生活物资生产。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08亿元,支持206家企业复工复产,支持28个新项目开工建设。累计投放农副产品保供贷款28.4亿元,重点支持生猪养殖、食糖、农资供应等。农发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逆周期调节作用。(金占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