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文艺巡演北京站汇报演出惊艳舞台

2020年12月21日08:46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20日晚,北京保利大剧院灯光璀璨,“红色文艺轻骑兵”惊艳舞台,乌兰牧骑文艺巡演最后一场北京站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整场演出分为“神奇巴林”和“幸福巴林”两个篇章,精心编排的16个节目异彩纷呈。顶碗舞《巴林蒙古女性》古朴典雅,舞韵蹁跹;男群舞《搏克舞》帅气洒脱,自由奔放;二重唱《白骏马》气魄豪迈节奏明快;老一辈乌兰牧骑演员拉苏荣、金花演唱的《敖包相会》将整台演出引向高潮,经典的旋律令人仿佛置身于草原夜色,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剧院内外。

  据了解,此次巡演是自治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内蒙古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支持乌兰牧骑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生动实践。此次巡演今年1月开启,由赤峰市巴林右旗乌兰牧骑、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共同完成,他们先后前往合肥、郑州、上海、福州等城市,将浓缩了乌兰牧骑经典和新创节目的23场演出奉献给观众。

  现场观众冯和平曾是一名在内蒙古下乡的知青,久违的草原风情令他颇为感动,“今天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让我印象深刻。以前下乡时最期盼的就是乌兰牧骑的演出,如今的乌兰牧骑风采依旧。”巴林右旗乌兰牧骑队长萨仁高娃说:“能参与全国巡演既为我们提供了走向更广阔舞台的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我们将把这一年巡演的经历融汇到舞台创作中,不断推陈出新。”(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