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41年!交警老郭的荣退仪式很特别!

2020年12月20日21:09  来源:平安内蒙古
 

2020年12月9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交管大队三中队民警郭立忠即将在第二天迎来他的60岁生日,同时,这一天也是他警察生涯的最后一天。郭立忠决定站好最后一班岗,给自己41年的工作时光交出完满答卷,然后正式迎接自己的退休生活。

这天,郭立忠像往常一样完成了执勤工作,并参加了单位为他举行的退休仪式。寒风中,大家穿戴整齐,向郭立忠敬礼送别,表达敬意与不舍。郭立忠和同事们一一握手,接过大家为他做的退休纪念牌。一个简朴却饱含深情的送别仪式,让郭立忠不禁眼角湿润……

“我还没想好怎么过退休生活,现在每天不用早起晚睡执勤了,但回想起工作的时光,还是很不舍的。”郭立忠说。

从小郭到老郭,郭立忠将半生时光都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警察事业。辛劳四十一载,他是同事心目中值得交心的好大哥、并肩作战的好战友。

服务高考

包青山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新城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在他的印象里,郭立忠沉默寡言,但遇到工作时丝毫不含糊。“郭老向来是少说多做,极度自律。工作以来执勤上岗从来没迟到过,年轻人看到他准时,自己也就不好意思迟到了,他对别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郭立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警察的忠诚本色,用四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赢得了群众的尊重与认可。

今后,车流中不再见到交警老郭的身影,但就像郭立忠说的那样,一日从警,一生警魂。“遇到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或事,我不一定能够再像年轻人一样冲上去,但是我依旧会做那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关键时刻一声吼,或者是帮助打个紧急电话……也是我一名退休警察,一名有正义感的群众该做的事情,不辱警徽不辱警魂!”(樊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