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 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12月17日17:3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今年收成怎么样?身体还好吗?家里还有困难需要解决吗?”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部深入扶贫村包日陶勒盖村开展入户走访,这是他们今年第5次去看望时刻牵挂的乡亲们。

包日陶勒盖村的村民石存飞一家三口都患有残疾,家庭条件较差,了解到情况后,该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送去了慰问金。

“税务局干部时不时来家里看我们,又是嘘寒问暖,又是帮我们想出路,这两年我们的生活大变样,这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啊!”石存飞说道。

该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周奇贝讲到:“作为一名党员和税务干部,我为能身临脱贫攻坚一线而感到充实和自豪。为了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每天白天实地查看农民种植、农业大棚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保障建设情况,夜晚打着手电走访困难群众,有时半夜才回到宿舍。虽然很累,但看到大家都在为脱贫的梦想和信念不懈奋斗,我感到满腔热血在都沸腾。”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自2010年“3+1”互助共建帮扶活动以来,该局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帮扶村实际,多次实地走访调研、组织驻村包联工作专题会议、精选包联驻村工作队伍、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形成了强大的决策智囊和落实合力,切实帮助包联村解决困难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包联驻村工作落到实处。为帮扶村脱贫奔康,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税务新的更大力量!(王勤 赵晨旭)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