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2020年12月17日09: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1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领导王中和、罗志虎、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马学军、张华、其其格、魏国楠及秘书长狄瑞明出席会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律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健康发展的思想旗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秀领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增强遵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李秀领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民主和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功能,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目标具有高度一致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以政协方式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全面依法治国增助力、聚合力。

  会议邀请内蒙古党校教授黄伟作专题辅导。(记者 郭俊楼)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