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十四五”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0年12月13日19:2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张聿修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3日电(张聿修)12月13日,以“奏响文化强音 筑梦草原都市”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十四五”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出席。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北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等百余位部委嘉宾、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出席会议,并就创新文化活力推动首府“十四五”期间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在民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张聿修 摄

大会在奔放热烈的民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在大会上致辞。他说,呼和浩特北拥草原、南临黄河,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全市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呈现各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生动局面。呼和浩特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草原文化、民族融合内涵,着力推动首府文化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畅快交流,为这座“美丽青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多来走走看看,为这座“草原都市”招贤纳士、招商引资。

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冯奎,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文体康旅装备联盟理事长孙若风,华谊启明东方专家委员会荣誉主席王惠,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李玮先后在大会上作主题演讲。

落户仪式现场。张聿修 摄

会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呼和浩特产学研基地等“七大国家级行业协会产学研基地”、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呼和浩特科学发展示范基地等“四大国家级会议科学发展示范基地”、华谊兄弟星剧场电影创作呼和浩特文化创新基地等“二十大文化创新基地”举行了落户授牌仪式。张佰成向李北海、张平等9位嘉宾代表颁发了呼和浩特城市发展顾问聘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