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十四轮焦点战 新疆94:81力克内蒙古 终结内蒙古12连胜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齐浩男 摄
比赛现场。齐浩男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12月12日10:01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齐浩男)12月11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14轮焦点战内蒙古农信女篮对阵新疆体彩女篮。新疆女篮94:81战胜内蒙古女篮终结内蒙古十二连胜的同时取得十连胜。

第一节,新疆队防守强悍,采用“221”“212”战术限制内蒙古队进攻,颇有成效,新疆队三位核心球员王思雨、王丽丽以及中锋韩旭首节贡献了球队29分中的27分,内蒙古队也通过拼抢前场篮板得到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但是无奈首节失误太多,第一节结束,18:29内蒙古队落后11分。

第二节一上来内蒙古队3号杨力维就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打成两次快速反击,及时为内蒙古队“止血”,打停新疆队。暂停回来新疆队同样利用内线韩旭2米05的身高优势接连得分,继续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两位数。第二节后半段,新疆队23号王丽丽中距离投篮一直保持高命中率,内蒙古队杨力维也不甘示弱频频突破得分,两队王牌后卫的精彩对决十分精彩。最后两分钟内蒙古队13号张绮芳发挥出色连得7分,但是难以阻挡新疆队双后场火力全开的进攻。半场结束,48:39新疆队领先9分。

易边再战,内蒙古队在排兵布阵上有所变化,将11号黄思静拿上首发,希望她在4号位能贡献更多的力量,果然比赛一开始她就在低位得分,内蒙古队在下半场开场也加强了全场领防的频率,破坏新疆队的进攻节奏。第三节进行两分二十秒时,内蒙古队30号李珊珊上篮命中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两分。后半段内蒙古队手感逐渐下滑,命中率持续走低,三节结束57:69内蒙古队落后12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新疆队23号王丽丽继续火热手感,接连命中中距离,比分继续被扩大。内蒙古队因轮换队员少,防守强度大,体力上都有一些跟不上,导致开场的罚球只有5罚1中。新疆队则打得更放得开,大中锋韩旭也能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内蒙古队着急追分,但是收效不好,最终没能翻盘。赛季首吞败果,结束十二连胜。新疆队则是迎来十连胜。

数据方面,新疆队王丽丽王思雨韩旭合砍78分,其中韩旭得到29分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王丽丽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内蒙古队4人得分上双,杨力维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李月汝状态低迷,全场仅得到5分。12月15日内蒙古队将继续迎战劲旅东莞新世纪。

分享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