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在内蒙古调研

布小林参加调研 

2020年12月12日08: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11日,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在呼和浩特市,围绕企业技术创新、研发应用等工作进行调研。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参加调研。

在伊利集团,王志刚一行深入了解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研发情况,并到研究院中试车间实地考察。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是由伊利集团与自治区政府、呼和浩特市政府、呼伦贝尔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企业化运营新型研发机构,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王志刚希望伊利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带领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企业共同发展。要紧密结合国际前沿技术,建立完善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机制体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以产学研引领产业发展,不断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蒙草集团是环境治理修复的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拥有数据和规模较领先的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王志刚一行来到蒙草种业中心,参观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看实物、听介绍,详细了解草原种质创新与生态修复技术研发应用情况。他指出,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

科学技术部、自治区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