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孙建华宣讲

2020年12月11日11:3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2月10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所包联的和林县舍必崖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孙建华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以及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孙建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做好年终各项收尾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信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他强调,基层政府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舍必崖乡、大红城乡、城关镇等6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宣讲。(记者 刘沙沙)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