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税务局:减税降费促发展 利企惠民添动能

2020年12月10日10:0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伊金霍洛旗税务局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紧跟改革步伐、积极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统筹协调、积极部署执行,力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不拖不延、落地生根。

税惠利企,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有力鼓舞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鄂尔多斯市乌兰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伊旗范围内经营规模最大、纳税总额最高的本土民营企业,2019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以来,仅2019年一年就为企业减少增值税及附税9900万元,企业表示,通过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使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激发了民营企业的市场活力,使得企业能够更加轻装上阵。

鼓励创新,为实体经济增添动能。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企业研发及内部投资的扶持力度。2018年出台的政策允许企业将政策存续期内购入的单价不超过500万元的设备、器具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内蒙古汇能集团尔林兔煤炭有限公司2019年度仅根据这一项政策就减免了企业所得税1156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对于企业来说是含金量十足的“减税大礼包”。税收成本的降低,成为点燃科技创新的“新引擎”。

以民为本,促创业稳就业保民生。伊旗税务局坚持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政治任务,切实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和惠及百姓生活。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减免税政策更是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交流中心是国家能源集团下属的专门从事餐饮及住宿服务的公司。疫情期间,受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餐饮和住宿行业受到的冲击很大。税务部门结合实际,及时将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通知到纳税人,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2号文件,企业享受2020年度房土税减免202万元,为企业送去了温暖。

“十三五”时期,减税降费展现了国家积极主动提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为经济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下一步,伊旗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促进“六稳”“六保”、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税务力量。(白旭)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