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开幕 包头市签约676亿投资

2020年12月08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12月8日上午,2020中国新产业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围绕 “创新无界、开放互联——变革中的产业机遇”的主题和着力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领域实现新突破的要求,峰会共策划并达成合作意向项目80个,协议总投资1390亿元,其中在峰会上集中签约的项目49个,协议总投资676亿元。

据包头市发改委介绍,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涉及11个产业领域,具体包括:新材料项目11个,协议投资202.4亿元;新能源项目8个,协议投资157.4亿元;现代商贸物流项目7个,协议投资158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6个,协议投资21亿元;环保项目5个,协议投资48亿元;装备制造项目4个,协议投资6亿元;生物科技项目2个,协议投资23亿元;稀土材料项目2个,协议投资8.5亿元;康养项目1个,协议投资32亿元;农畜产品加工项目1个,协议投资15亿元;铝深加工项目1个,协议投资5亿元。

这些项目落地投产后,将对包头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建设“四个基地”“两个中心”“一个新高地”,努力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招商局集团指导,由包头市政府、中国新产业联盟、人民网、招商局蛇口工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人民视听公司协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