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03日12:1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11月27日,海拉尔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召开了海拉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目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区领导萨国文、于再国、殷宪、徐惠德、孙振皓、张玉波、高名鸿、王存厚、崔克刚、萨日娜及海拉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拉尔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海拉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调整社会管控组机构设置及组成人员的方案》。

杨国宏强调,受呼伦贝尔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影响,海拉尔区作为中心城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针对中心城区人口流动性大等特点,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毫不含糊,坚决守好中心城区这块“阵地”。海拉尔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履行好各项职能职责。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社会管控组的任务、目标,使之高效运行运转,要针对两站一场、人员密集场所制定更加详细的管控措施和办法。在社区管控方面,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认真研究疫情防控与网格化管理的结合方式,形成一套对中高风险地人群、外来人群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各镇、街道办事处要抽调精干力量设立统一联合的社区管控指挥部,建立畅通快捷的上传下达沟通机制,并继续大力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各项要点。社会各界要众志成城,严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流入,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阵地战、阻击战。

海拉尔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精心做好人员、物资、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准备;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快速反应、应检尽检、绝无遗漏;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目标,对工作出现疏漏的相关责任人要严厉追责、问责到底;要做好演练和培训工作,确保一旦投入实战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作用,让广大市民全面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相关内容。

其他与会人员分别针对上述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朱铁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