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与乌海市政府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02日16:1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1月26日,乌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乌海市举行,此次签约是乌海市政府谋篇布局、赋能重点行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5G新基建方面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

5G作为新基建之首,自2019年10月发布商用以来,网络规模快速发展,行业应用迅速落地,5G产业生态逐步形成。在包头、鄂尔多斯,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与合作伙伴联合建设的“5G+智慧矿山”项目已投入实际生产,助力传统产业升级取得重大突破,并成为国家级智慧矿山示范项目。在呼和浩特,5G+智慧高速项目建设起航,预计将于2021年7月投入使用。在乌海,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5G+智慧矿山”项目也已启动。

作为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乌海市政府超前谋划,致力于加快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落地,提高乌海市数字化服务能力,打造乌海市数字经济新基础,为乌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本次签约,双方将在信息通信设施建设、企业信息服务、政务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各个层面开展深度合作,依托5G、NB-IOT等先进技术,共同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应用落地乌海。同时,针对乌海引入的重点企业,将在基础通信、云存储等方面制定特殊优惠政策,并提供一站式服务,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乌海招商引资。

签约仪式上,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昊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深入合作的全面启动,今后双方将加大资源投入和研发力度,为提高乌海市智能化、数字化服务能力,点燃乌海市发展引擎,把乌海市打造成为“5G+工业互联网”名牌城市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表示,将积极响应乌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大基础网络建设和资源投入,加快应用落地,结合乌海市区域特色禀赋和工业产业布局,针对性打造行业标杆项目,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通信运营商在基础通信网络建设、专业化和属地化强大保障的团队优势,不断探索实践,充分释放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为实现乌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郑智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