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开辟多元化农机服务渠道 

2020年11月30日09: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农机中心全力推行“农技专家+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技推广运行模式,开辟农机多元化管理新渠道,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该旗在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杠杆作用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应用适合本地农业发展的新型农业机械,把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有效组织起来,利用新型农机装备实施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作业,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导作用。还通过试点示范,大力推广资源节约、增产增效、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综合技术保障。

  为了让广大农牧民掌握基本技术,该旗还充分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现代手段把相关技术送到农牧民手中,加快农机推广的步伐。(记者 韩雪茹 实习生 常能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