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阐释政策回应关切凝聚起群众共识

2020年11月30日09: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送进牧区,11月27日,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孟青龙走进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图布新社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阐释宣讲。

  宣讲中,孟青龙围绕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时政热点、城乡改革发展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干部群众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鲜活生动的案例,平实朴素的话语,让社区干部群众听得明白,入脑入心,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孟青龙与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阐释,现场气氛热烈。

  “听了专家的宣讲,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和期待,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聆听此次宣讲的巴彦库仁镇图布新社区的居民额尔敦高娃说。

  “孟青龙老师的宣讲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政策解读,我听了以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更深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当地牧民群众提供手把手、面对面的服务。”巴彦库仁镇苏优勒社区干部苏日娜表示。

  一场生动的宣讲,传播了党的理论、阐释了政策主张、回应了群众关切、满足了群众需求,使广大群众凝聚起共识。大家认为,随着近年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越来越现代化,人民生活将越来越富裕,国家将越来越强大。(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陶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