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成为全国第二家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2020年11月30日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同意包头市通过“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验收,从而该市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家通过验收的城市。

  2017年,包头市在全国地级城市中率先启动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以来,全市社会各界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共识进一步达成,企业标准化意识大幅提高,重点领域标准体系逐步建立完善,创制发布了一批自主先进标准,打造了一批在自治区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明星产品品牌,完成了铝精深加工、稀土储氢材料、重型商用车3个产业的创新链、产业链、标准链“三链融合”建设,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包头市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评估后,最终以总分113.2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验收。(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