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二阶段赛事将于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启动

2020年11月30日16:2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齐浩男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30日电(齐浩男)11月30日上午,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呼和浩特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篮球协会联赛部负责人陆永明,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孟克·巴特尔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介绍,12月1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正式开打。12月1日晚,东道主内蒙古农信女篮将对阵北京首钢队。

据介绍,2020-2021赛季WCBA联赛采取全封闭式管理的赛会制形式举办,共分为三个比赛阶段,其中呼和浩特赛区承办了第二阶段相关赛事活动。该赛事共有全国各省市的17支球队参加比赛。内蒙古农信女篮队伍在2020-2021赛季WCBA联赛第一阶段的9场比赛中以全胜战绩为内蒙古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中国篮协制定了严密的防疫措施。第二阶段比赛原则上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赛事主办单位要求赛区和所有参赛参队都要有完备的疫情防控方案,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建立人员健康档案,经过层层检测才能正式参赛,同时要求赛场赛地设置“黄绿区”,对赛事人员实行分级、分区管控,严把防疫关。第二阶段比赛不组织观众入场,空场进行。

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孟克·巴特尔接受采访时说:“第二阶段大家竞争性会更强,对于球队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毕竟我们的球队是新成立的,相互之间的磨合还在进步当中。虽然经过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但与主教练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还是希望她们能够尽快磨合,为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内蒙古篮球协会为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篮球运动的深入发展,希望通过承办2020-2021赛季WCBA联赛来推进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共同进步与深度融合,进一步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多样化需求。

本次联赛将进一步提高呼和浩特市全民健身综合水平,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展示城市形象,激发城市活力,将为提升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文化影响力起到推动作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