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绿色机场”建设 提高安全系数

2020年11月28日11:5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8日电 (王慧)11月2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获悉,为了节能降耗,呼和浩特机场完成了快速出口滑行道灯具更换工作,本次更换工作的完成推进了“绿色机场”的建设步伐,更大幅提升了滑行道中线灯具的安全系数。

据介绍,滑行道中线灯是在夜间或低能见度时为航空器从跑道中线开始至停机坪上航空器停放操作的地点为止提供连续引导。此次更换快速出口滑行道灯具130套,新灯具改为明装螺丝和槽嵌结构结合的安装方式。更好的满足了灯具螺栓的扭矩,确保灯具上盖和底座在航空器碾压时不脱落,提升灯具安全性。

据悉,新的灯具将原有48W的卤素灯,改为5W的LED灯,实现节能降耗的同时,灯光的强度相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并能长时间的符合光强测试要求。更换后的滑行道中线灯,使用寿命大大增强。不仅能降低电能的损耗,还能减少更换光源损坏灯具的费用。

随着新技术、新灯具的不断更换运用,跑道、滑行道灯具不仅实现节能降耗,而且更安全,更明亮。在旧设备老化,新机场在建的过渡期,呼和浩特机场始终将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放在首位。同时从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节能降耗出发,多措并举,打造青城的“绿色机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