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20年11月28日08:4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石泰峰主持

11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把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全社会团结奋进的思想和道德基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着力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要深入查找我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深入推进各类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精准到位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中风险地区管控举措,严防疫情内部扩散,严防疫情向区内、国内其他地区流出,严防境外疫情从边境或口岸输入。各地都要全面落实监测预警、社会管控、医疗救治、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应急支援、物资保障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因素,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压紧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对因工作不实、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