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 助力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11月2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很多员工无法返程,业务不能正常开展,但是水电等还得照常支出,我们难啊!”今年刚开工,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吴菁惆怅地说。近日,再去走访企业时,她说:“上半年,公司参保人员共计减免社会保险费907.04万元。税务部门及时送达一系列社保惠企政策,这份减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使用的燃眉之急,既降低了用工成本,也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

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企业、稳就业的一项重大举措。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落实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缓政策,积极疏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企业社保减免合计1500多万元。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与社保、医保、财政、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沟通畅通,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二是积极宣传辅导,通过电话、微信群和钉钉等方式,积极释放政策红利,确保企业不见面、不上门就能对政策内容、办理方式应知尽知。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把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的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压实责任,及时探索、创新和总结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李彦欢 邰森梅)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