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车突发急病 多方爱心接力转危为安

2020年11月24日14: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1月23日,从呼和浩特发出的T6307次列车上,旅客杨某胸闷,气短,呼吸急促。正在巡视车厢的安全员王丽洋见状立即通知列车长并将杨某扶去餐车,据了解,杨某是一名脑瘤患者,大病初愈,同时还患有心脏病。列车长立即用广播通知乘车医护人员赶到餐车,安全员王丽洋将医护人员提供的速效救心丸给乘客服下。休息片刻,老人这才有了好转,大家也都松了口气。老人感动地说:“谢谢姑娘。”随即老人拨通家人电话,家人联系包头市亲人接老人提前下车,即刻去医院检查,列车长编织客运记录交重点旅客至包头站。

该车旅客也纷纷为其行为点赞,“我在铁路工作12个年头,收到过表扬电话、感谢信、锦旗,这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因为一家三代都是铁路人,我爱铁路,也要把这份爱传递给每一位旅客。”王丽洋说。(王晓斌)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