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批“北疆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

2020年11月24日17:1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4日电(陈立庚)11月24日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和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举办的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开班仪式上,举行了“北疆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此次授旗仪式是内蒙古自治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后,首批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来自内蒙古12个盟市妇联和6个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单位接受了旗帜。

授旗仪式现场。陈立庚 摄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北疆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周末妈妈”点亮留守儿童幸福家庭》等10个来自各盟市妇联推荐的巾帼志愿暖心故事获奖。

北疆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颁发证书。陈立庚 摄

近年来,内蒙古全区各级妇联以巾帼志愿宣传宣讲坚定妇女理想信念、以特色志愿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以家庭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时至今日,内蒙古全区共有50多万名巾帼志愿者,一万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各地巾帼志愿者在开展照料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妇女和家庭、参与社区环境治理、推进家庭环保实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