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的快乐小草“走路草坪”斩获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WIPO最佳发明奖

2020年11月23日14: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1月2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闭幕。来自内蒙古的蒙草快乐小草的发明专利《混合草走路草坪及其建造方法》(以下简称“走路草坪”)斩获本届展会最高级别奖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设立的“最佳发明奖”;蒙草的 “乡土种业助力产业扶贫”项目与其他79个项目获得“科技助力扶贫奖”。

蒙草生态代表(左一)领取“最佳发明奖”

本届展会共有参展单位800多家,参展发明项目超过2195个。蒙草快乐小草 “走路草坪”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多家权威媒体前来探秘,更是参展观众们的网红打卡体验区。

敕勒川生态谷走路草坪

据了解,快乐小草“走路草坪”是依托蒙草集团近30年对于乡土植物种质资源研究与积累,在生态产业大数据平台的分析指导下,针对不同地区的水质、土壤、气候等条件,适地适情、科学搭配不同比例的乡土植物草种,用“草种”科技打造的创新生态专利产品,节水、耐踏、绿期长、低养护,可走路散步、能嬉戏玩耍,真正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亲近。配合特殊的承重与排水系统结构,还能为爱车提供一片“解暑降温”的休憩地。耐压、耐碾、承重强,对建造地无使用属性要求,缓解建设用地与绿化用地的矛盾;还能增大雨水下渗,对打造“海绵城市”、解决城市内涝有积极意义。

国际农业博览园停车场草坪

呼和浩特成吉思汗公园停车场草坪

此次蒙草快乐小草走路草坪斩获WIPO“最佳发明奖”,是贴近需求、深耕草坪全领域、专业性的科技创新。能走路、能停车、能亲近的草坪,开放的城市休闲绿地,将会引领草坪领域的新需求、大市场,在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过程中未来可期。(长青)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