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好医生 内蒙古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在乌兰察布发布

2020年11月23日18:3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刘俊平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3日(陈立庚)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协办的“内蒙古好医生 内蒙古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暨乌兰牧骑+健康义诊启动仪式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这次推荐出的‘内蒙古好医生、内蒙古好护士’,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尤为突出。”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组织开展了自治区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医疗支援行动,849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他们代表内蒙古2500万各族人民群众、代表着全区23万医护人员奔赴战疫前线,践行了“举国同心”的无私大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调度,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用忠诚、奉献和担当,出色地书写了一张抗疫答卷。

活动现场。刘俊平 摄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娜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兰察布市共派出三批抗疫援鄂医疗队共49人逆行驰援湖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奔赴疫情一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忠实践行了扶危济世的医者仁心。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他们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宣传片,发布了114名“内蒙古好医生 内蒙古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并现场为抗疫特别人物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抗疫一线医疗卫生工作者代表进行交流访谈,讲述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感人故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