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宣讲团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全覆盖式宣讲

2020年11月21日08: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18日,虽然室外雨雪交加,但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商务科技文化中心9号会议室里却是座无虚席,乌兰察布市市委第三宣讲团成员、乌兰察布日报社总编辑孙瑞岗,正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6个方面为集宁区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这一天,该市组成的305人宣讲团全部奔赴一线开展全覆盖式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全市各级各地干部群众中。

  为了动员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乌兰察布市结合实际,迅速制定了《全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安排》方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全会召开到2020年底;第二阶段从2021年1月初到2021年全国两会后,并从理论学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5个方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按照《安排》方案,该市迅速成立宣讲总团,各旗县市区分别成立宣讲分团,共组成305人的宣讲团进行分级宣讲,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管理处主任范振华感慨地说:“听完宣讲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讲解,心情十分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作为全区红色教育基地,在实现‘十四五’规划中,要当好传承红色文化的排头兵,让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在红色教育中,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大家知道国家对于未来5年的规划吗?大家关心的农业又会有哪些变化?那咱们今天就来捋一捋,讲讲全会那些事儿。”该市宣讲团成员李连枝深入卓资县卓资山镇大庆街社区同居民们热情交流,她从大家关注的农业问题入手,宣讲了全会精神。“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全会精神,我感到很开心。近年来,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相信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社区居民郝月英说。大庆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海静说:“这场充满感染力的宣讲好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加强智慧社区建设,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郭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