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培育扶贫主导产业促增收

2020年11月2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  (记者张枨)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近年来,内蒙古多地积极探索多方主体与贫困户利益紧密联结的增收模式,根据贫困户的生产能力、产业发展特点,优先扶持带动作用强、适合以贫困家庭为单元进行生产经营的项目,培育种植、养殖、旅游及民族用品加工等扶贫主导产业。

  其中,内蒙古通过“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企业+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带动贫困人口42.97万人次;通过资产收益模式带动贫困人口41.35万人次,年人均增收1200多元。重点扶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乳、肉、瓜果、蔬菜、林草等特色产业,拓展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新的扶贫渠道,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0日 14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