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轮训班举行

王莉霞宣讲 张佰成主持 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11月19日10: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16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轮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开班仪式上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王莉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辅导学习和研讨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心领悟“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按照自治区党委对首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要求,把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始终,以创新首府、生态首府、品质首府、幸福首府、文化首府为抓手,建设实力更强、质量更高、城乡更美、民生更优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轮训中,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刘玉瑛,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龚明珠,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教授胡清惠,以及市委党校孙忠辉、李恩巍两位教研室主任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讲解。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开班仪式。市领导云建东、孙建华、罗青、贺海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旗县区、市属各部门、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第一期轮训。

  本次集中轮训分4期举办,每期邀请两位市委常委领导作专题辅导,并通过研讨交流、总结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教学环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记者 冯燕平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