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税务蓝 凝聚力量助前行

2020年11月19日19:06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树立党建和税收“一盘棋”理念,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与税收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风险防控冲锋在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集中党员智慧和力量,强化税收风险防控工作。针对煤炭领域税收风险、票证领域管理风险、个人所得税改革和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等领域,成立相应的内控风险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内部风险防控。

聚焦主业,持续强化培训教育。各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担重任当先锋,组建攻坚团队。组建税收业务党员先锋号和青年突击队,以兴税平台为媒介,强化线上日常学习和培训。在出口退税、稽查业务、政策研究和业务咨询方面凝聚工作合力,以“点”带“面”,积极开展学做一体、知行合一的课堂实践,切实将税收知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担当。

聚焦主题,复工复产赋能加速。各党支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接“六稳”“六保”重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落实优惠政策和优化“非接触式办税”为核心,为企业带来实在红利;以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的新型办税形式为主线,切实为群众带来便利。

聚焦主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性作用发挥在脱贫攻坚一线,推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将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资源。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到乌素沟包扶村深入调研,三名骨干力量被配置为专职人员,以良好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展现党员的奉献精神,在强化村集体经济建设、发展配套产业增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凸显出工作成效,为扶贫村社会稳定、村民幸福生活奠定坚实基础。(郭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