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心理公开课走进学校

2020年11月19日10:2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11月18日,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永泰分校开展了《认识情绪,管理情绪,安心学习》特色心理公开课。来自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共计约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上,心理学科主讲教师李卓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告诉学生如何准确辨识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并能够通过科学方法,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学会情绪管理,从而以积极愉快的情绪迎接学习生活。李老师借助游戏将“情绪”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抽象感觉,变成孩子们自导自演的舞台剧,生动模拟情绪对人的干扰。

在生理唤醒健身操环节,台上同学活力四射地舞动也点燃了台下同学的热情,大家一起随着音乐摇摆起来,同学们的脸上也都洋溢起了笑容。

此外,课程中通过认识情绪小怪兽、表情接力赛、情绪宝宝来送信等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同学们在课堂中主动、热情、投入,参与度极高,不少同学表示非常喜欢,受益良多。

据了解,本次公开课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科学管理情绪,能以积极健康的情绪迎接每一天的学习。锡林南路小学永泰分校副校长郝美枝介绍:“学校在上好文化课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为此学校做到了‘四个一’,即健全了一项心理健康报告制度;开展一次心理辅导活动;上好每一节心理课;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还会邀请专家走进学校,进行心理辅导。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让我们能够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永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