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食用菌首出国门

2020年11月17日09: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10日,满洲里海关所属海拉尔海关监管辖区300公斤食用菌首次出口蒙古国,这标志着呼伦贝尔食用菌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为推进辖区食用菌企业出口,海拉尔海关结合辖区产业特点,开展“一对一”全程指导,帮助企业接轨国际标准,有效识别和规避出口风险。同时,海拉尔海关规范出口申报前监管,重点抓好源头管理、农残重金属检测、单证审核等环节,助力呼伦贝尔食用菌接轨国际食品安全标准。

  据了解,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是呼伦贝尔市政府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落实《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一项针对性举措。为切实发挥好海关属地管理职能,海拉尔海关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商务部门以及辖区企业的联系沟通,突出生态优先发展理念,深入相关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政策宣讲,了解产业发展形势和企业需求。并高效完成辖区5家食用菌企业种植基地和出口生产企业备案工作,推动辖区特色农产品顺利走向国际市场。(记者 阿妮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