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聚焦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2020年11月16日15:4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新图景。全会召开后,鄂托克前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回顾“十三五”,备战“十四五”,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紧扣目标要求 高位统筹谋划

鄂托克前旗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我们开发区各部门和我们各入园企业,一定会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宣传好、学习好,争取做到宣传到位,学深悟透,并且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贯彻好、执行好。”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林茂说。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走进基层,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群众大会集中学习、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实现全会精神全覆盖,让党的好声音温暖千家万户,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我们鄂西能源集团,作为旗属国有企业,将深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各项工作,为鄂前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内蒙古上海庙鄂西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郝永宏说。鄂托克前旗各镇、各部门分别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作为一个地区的文化传播主要载体,我们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通过不断完善场馆建设,还要提高免费服务质量、公平获取知识的机会,每年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通过马兰花读书节系列活动,引导大家养成一个很好的阅读习惯,为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还有心身健康素质发挥积极的作用。”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馆长贺希格图说。

聚焦主题主线 力求讲深讲透

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学习全会精神

“为了在短时间内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我们始终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学习的原则,具体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让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争取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无死角。”鄂托克前旗精神文明建设中心副主任边兆有说。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热烈互动……每场宣讲,宣讲员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根据不同系统、对象特点,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清讲实讲透重大理论问题。同时,突出宣讲的感染力,加强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用群众语言讲鲜活事例,回应基层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

在听完宣讲报告后,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党校教师张海召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令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校的青年教师,我觉得我们首先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把我们的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们的教学专题和科研任务,切切实实的把我们的思想行动,都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贡献党校力量。”

掀起宣讲热潮 汇聚奋进力量

冬日的阳光,为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马鞍桥村镀上一层明亮的金色。吴俊和驻村工作队员来到村集体经济项目裕丰草颗粒饲料厂内,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饲料厂内,不时传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表达着基层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与憧憬。“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们一定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行“红色引擎一轴四驱”发展模式,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依托马鞍桥村集体经济项目裕丰草颗粒饲料厂,驱动全村种植、养殖、扶贫、生态恢复的全面发展,乘势而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红火。”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马鞍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吴俊激动地说。

“我们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熟悉村里的每条路、每块地、每个人,我们带头公道正派地处理好各种小事,就能促成各项大事。全会精神让我们基层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所思、群众的所盼放在首位,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让社区成为群众依靠的港湾。”在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三段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耀杰走上讲堂,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畅谈学习体会,让广大农村群众听得亲切、看得高兴,记得容易、心里明白,真正使党的理论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从学习课堂到田间地头,一场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让更多党员群众坚定了制度自信,明确了行动方向。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社会营造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引领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从实处着力、难处破题、并开拓创新,把基础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一项一项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敖勒召其镇巴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霞说。

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上海庙镇、鄂西能源集团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在鄂托克前旗广大干部群众之中走向深入,逐渐转化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十四五”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鄂前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闫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