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2020年11月16日09: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齐浩男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齐浩男)11月15日上午,“草原上的美丽都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在敕勒川草原太阳广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加强生态保护,使市民群众充分了解《条例》内容。

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参加活动并为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由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批准,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监管重点区域,严厉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在呼和浩特市全面贯彻实施。

《条例》实施以来,大青山前坡区域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大青山沿线防护功能和景观效果初步显现,生态保护机制不断夯实。如今的大青山前坡绿树掩映、曲径通幽,建成了生态景观林、哈拉沁生态公园、敕勒川草原,4个千亩园、5万亩森林公园等一批兼具环境修复和景观游览功能的大型生态项目,沿大青山打造了一条绿色生态屏障和旅游观光的亮丽风景线。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保护大青山,热爱大青山,首府各界热爱环保的人士自发组成了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开展保护大青山前坡的志愿工作。同时希望通过志愿行动,倡导全社会都做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做绿色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做生态保护的参与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呼和浩特市利用大青山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在筑牢首府生态屏障的同时,巧打“生态”牌,使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积极培育休闲旅游产业,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增信助力。《条例》的法治保障下,大青山前坡生态环境一定会更加和谐美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