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1800只蒙古国捐赠羊已入国境

【查看原图】
11月13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载羊车辆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 摄
11月13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载羊车辆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11月13日14:19

人民网二连浩特11月13日电(陈立庚)11月13日上午,最后一批载运1800只蒙古国捐赠羊的2辆货车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理完通关手续。这标志着历时23天、共14批次的3万只蒙古国捐赠羊全部入境。

记者了解到,由于3万只羊选择分批移交的方式,所以才出现3万只羊通关批次多、时间跨度长等情况。为此,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制定了蒙古国捐赠羊入境专项勤务方案。同时,建立了“提前通报、设备共享、查验互认、一次放行”的通关保障模式,开通专用“绿色通道”,确保3万只羊高效顺畅通关。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阿木古郎说:“这3万只羊是两国友谊的有力印证,我们作为担负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移民管理警察,积极营造安全高效的通关环境,做两国友好往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此前,10辆集装箱冷链车满载首批加工完毕的1.2万只羊,已于11月12日上午离开二连浩特,启运前往湖北武汉。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