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存量债券余额超万亿元

2020年11月13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办获悉,截至11月6日,内蒙古有存量债券498只,余额突破万亿元,达到10425亿元,直接融资再上新台阶,有效的拓宽了内蒙古融资渠道,优化了融资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内蒙古债券融资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前10月,全区债券市场融资2391亿元,债券融资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发债企业不断增多、债券种类利用不断创新的特点。

近两年,内蒙古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有效防范化解债券市场违约风险,2019年设立200亿元的自治区企业纾困发展基金和自治区流动性风险防控基金,截至2020年9月底,累计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354.33亿元,缓解了70家企业和43家金融机构的困难,化解了10家企业13笔到期债券的刚性兑付“爆雷”风险。在全国债券违约集中爆发期,内蒙古连续30个月未发生实质性债券违约,有力地维护了地区信用环境,提高了债券发行成功率,降低了融资成本。前三季度,全区债券票面利率平均3.19%,比去年同期降低34.9%。(记者 王连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