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包头分行倾力服务“六稳”“六保” 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百亿

2020年11月12日15:1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中国建设银行包头分行主动加大对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多措并举持续向实体经济让利,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在稳增长的同时主动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在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稳健持续发展。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00.56亿元,其中为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35.65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投放普惠金融贷款15.93亿元。

为地方重点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加大信贷投放,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中国建设银行包头分行及时响应包头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出系列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抗疫及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需要,倾斜各项资源,着力促进产业延伸、集群培育、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前三季度为节能环保产业链提供2.73亿元信贷支持,为医疗康养产业链提供0.8亿元信贷支持,为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链提供0.5亿元信贷支持,累计为18户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34.0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包头地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及产业供应链的稳定。

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中国建设银行包头分行相继推出普惠金融“四专八举措”“复工助企十八条”等政策,持续向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累计为3250户小微企业投放纾困资金22.68亿元,累计发放额居地区国有商业银行第一。目前余额15.93亿元,惠及3250户小微企业,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4个百分点。提供延期还款和到期无还本续贷服务。为413户478笔小微企业申请延期贷款金额1.07亿元。为18户小微企业客户申请无还本续贷23笔,续贷金额801万元。

拓宽融资渠道。推出“云义贷”线上抗疫专属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规模,提高中长期贷款占比。发放云义贷430笔2.9亿元。推动落地“交易快贷”业务,通过准入一机集团、北方重工两家核心企业,为其上游企业提供商业承兑汇票质押业务。6月,新上线小微企业“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贷款产品和“政采云贷”产品。银行承兑汇票质押从6月2日业务上线已发放贷款122户,贷款金额33181万元,“政采云贷”发放贷款15笔,贷款金额792万元。

为外贸企业提供特色服务,支持外资外贸向好发展

加大境外引入资金对于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全方位支持企业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国际货运。今年9月末,中国建设银行包头分行贸易融资投放实现逆市增长,累计投放3.42亿美元,同比增长91.21%;累计投放跨境融资、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跨境供应链融资、跨境快贷等重点产品2.2亿元;为国际业务客户办理2.05亿元LPR利率转换及利率期权业务,以上产品的投放有力地支持了外贸外资向好发展。

为核心供应链企业提供专属产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全面达产达效

依托网络供应链助力7家核心企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为183家上游客户累计发放7.62亿元贷款。其中制造业核心客户2家,涉及上游客户7家(普惠金融客户5户),共计投放贷款8869万元;医药类核心客户3家,涉及上游企业9家,全部为医疗器械和药品供应商,7214万元的信贷支持解决了当前疫情下医疗行业供应商回款的燃眉之急;商业服务业核心客户1家,涉及2户上游企业,共计投放贷款15000万元;建筑业核心客户1家,涉及上游客户165家,共计投放贷款70732万元,其中7971万元专项用于1713名农牧民工工资发放。通过服务链上企业,维护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为商户和居民消费提供支持,带动当地经济市场活跃

积极响应市政府开展的“爱在包头,约惠鹿城”活动,全年配套费用370万元,加大消费金融支持,已列支使用340万元。继续加大信用卡和个人贷款投放,发放个人类贷款6.14万笔,金额17.81亿元,举办三次“爱在包头,约惠鹿城”家装节,扩大消费交易额,助力复市复商。此外中国建设银行包头分行还组织了“建行同行 乐享全城”主题系列消费活动,实现商户交易额27.53亿元,各类分期交易17.26亿元。(吕慧 董凯)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