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000只蒙古国捐赠羊预计2天后抵达湖北

【查看原图】
捐赠仪式现场。陈立庚 摄
捐赠仪式现场。陈立庚 摄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020年11月12日15:37

人民网二连浩特11月12日电(陈立庚)“蒙古国捐赠3万只羊,发往湖北车队,启运!”随着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刘志平宣布启运,10辆货运发动机轰鸣阵阵,首批加工完成的12000只蒙古国捐赠羊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发往湖北武汉。

10月22日,蒙古国向中方捐赠的首批3万只羊在二连浩特入境移交。20多天来,紧张的筹备工作从未停下脚步。二连浩特调动各方力量保障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在查验通关、检疫隔离、屠宰加工等环节安全有序进行。

二连浩特副市长张英杰在开幕式上表示,截至11月11日,蒙古国捐赠3万只羊已进口活羊27100只,加工25600只。据了解,今晨9点,最后一车羊肉装运完毕。加工好的羊肉将一路南下,预计2到3天后运抵湖北。

人民网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一共10台集装箱卡车,共载有10个冷链集装箱,配备了10名司机。车辆每行驶3.5个小时司机需休息半小时,每天行驶8个小时。而每个冷链箱装载着1200只已经屠宰好并经过检疫检验过的羊。

在出发之前,承担运输任务的工作人员都对所有车辆设备进行了消毒处理。“当得知蒙古国政府捐赠给湖北3万只羊的信息后,我们非常感动。”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彦勇说,之所以走公路运输,就是出于对食品安全考虑,专人负责,每台车全程监控,确保运输过程中安全可靠。

二连浩特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口岸,对蒙贸易约占中蒙贸易总额的30%左右,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边境陆路口岸。“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后续18000只羊的加工运输工作,”二连浩特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卢宝东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口岸对外开放,国际物流枢纽功能,积极为促进中蒙两国经贸往来友谊传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