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城镇新增就业1.4万余人

2020年11月12日09: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推进会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在乌兰察布市举行,与会人员共商“促就业”新举措,共创“稳就业”新局面。

今年,乌兰察布市把就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政策创新与减税降费多管齐下,“点对点”服务与“手把手”帮助兼容并用,组织开展了网上招聘周、线上培训、以工代训、创业创新大赛等就业活动。今年3月10日,该市率先举办疫情期间就业招聘周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152个,达成意向5836人,点击率87125次。全市累计举办线下线上招聘会44场,累计入场招聘企业295家次,提供就业岗位54559人,达成就业意向19700人次。截至10月底,该市市场主体13.8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城镇新增就业1.4万余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000多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近3000人,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解决一户”,实现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低于全区控制目标,就业形势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下一步该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让群众稳稳端住“饭碗”;该市将主动作为,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