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增收三万元”

2020年11月11日09: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粉碎秸秆。

  交流养殖技术。

  喂牛。

  补水。

  运饲料。

  清理牛圈。

  清理牛粪、填水、拌饲料……一大早,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西博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金伟忠就把自家的20多头牛伺候了个遍。

  “靠着养牛脱贫致富,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3年内,从5头牛发展到20多头牛,年增收3万元!”金伟忠高兴地说。这几年,金伟忠依托该旗“菜单式”产业扶贫政策,放开手脚大胆承包了村集体的牛,肉奶牛养殖规模越来越大。

  从贫困户到养牛大户、由曾经的艰难度日到现在的幸福甜蜜,西博荣村发生改变的不仅仅金伟忠一个。孟叶英是养殖大户,饲养着近30头基础母牛,他总说:“驻村干部天天往贫困户家里跑,我们作为本村人也得为家乡贡献一份力啊。”本着先富带后富、相互帮助、最终共同致富的想法,他手把手将最先进的养殖技术教给村里其他贫困户和养殖户,已带动3户贫困户通过养牛脱贫致富。

  据村党支部书记沃伟介绍,西博荣村2014年被列为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58人,2018年整村脱贫。短短4年,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增加到现在的26.6万元,项目从0个增加到现在的8个,其中通过牛产业脱贫增收的贫困户占到一半以上。(记者 赵弘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