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11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阿荣旗救援大队宣传员师生现场授课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9日,阿荣旗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阿伦小学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师生现场授课,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家庭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常识。

进行火灾逃生演练

同时,还针对学生好学、活泼等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剖析一个个火灾案例,让学生们真实地感触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去预防火灾、扑救火灾以及火场中如何安全逃生。在随后的疏散演练中,在宣传人员和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安全、快速、有序的撤离现场。针对在疏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宣传人员对火场逃生姿势做了重点模拟示范,介绍并组织部分师生切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期间,宣传人员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校园消防小常识宣传单。

据了解,通过系列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防火的基本知识,懂得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下一步,大队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的有利契机,继续加大对社会单位的消防检查和消防宣传培训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扩展宣传阵地,切实做到消防宣传全覆盖、无盲区。(王保国 李祥云)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