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出征联赛 朱婷领衔亮相

2020年11月10日15: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郑轶)11月3日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新赛季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渤海银行综合业务楼召开。主教练王宝泉以及国手朱婷、姚迪、李盈莹等队员集体亮相。新赛季联赛,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向着第十三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2020-2021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联赛将于11月8日在广东江门打响,新赛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成功续约。各条线实力均衡,又有球星坐镇,天津女排被视为联赛最大夺冠热门。

出征仪式上,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通过上赛季的磨合,目前队伍整体配合日益默契,已经进入联赛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在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体育局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将在新赛季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更旺盛的斗志、更精湛的球技。”

再度“牵手”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朱婷的出场获得现场一阵掌声。回想起与球队共同征战的日子,朱婷感慨良多:“再次站在这里,让我想起上赛季,我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一起战斗的那些难忘日子。转眼10个月过去了,我连续第二年加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我们又一次站在新赛季的起跑线上。中国女排有句话: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对于我们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来说,此时最需要的正是这种归零的心态。”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球迷代表向球队送上了寓意“硕果累累”的奖杯和签满球迷签名的助威旗帜,由于新赛季的排超联赛将采用赛会封闭制进行,球迷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天津女排的热爱与追随。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队长姚迪表示,新赛季全队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回馈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致辞时提到,希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主教练王宝泉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奋勇拼搏,不畏强手,敢于争先,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

出征仪式尾声,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全体成员登台共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正如朱婷在壮行会上所言,在2020这特殊的一年,经历过困难考验的我们都能拿出热情和勇气,团结一致,精诚合作,顽强拼搏,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