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务厅积极支持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沪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09日15:35  
 

会议现场

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于11月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

会议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关总署、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阿根廷驻华使馆、美国家禽协会等国内外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作为两家重点支持单位之一,全程参与了大会的筹备组织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出席会议并致辞,二连浩特市商务局副局长贾晓光对二连浩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情况进行了推介。

田永针对内蒙古总体概况、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特别是畜牧业在全国的独特优势和领军地位,向与会嘉宾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示,内蒙古先后建成二连浩特、满都拉和策克三个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其中二连浩特口岸已发展成为具备一定规模肉类进口加工能力指定口岸,为我国实施向北开放、开展中蒙经贸交流和扩大边境贸易发展提供了新的务实发展合作平台。内蒙古愿以此次肉类大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和肉类产业组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肉类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所需。

贾晓光对二连浩特区位、交通、平台、政策、对蒙经贸等口岸贸易优势进行了重点推介,对主要面向蒙古国的巨大肉类资源市场进行了前瞻分析,并对二连浩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功能条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体系规划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借此希望引起众多国内外肉类企业关注支持,并加强与二连浩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交流合作,加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韩明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