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2020年11月08日07: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6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领会全会精神深刻内涵,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育养老新业态,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内蒙古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定位,把握好民政工作的主要职责任务。四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研究谋划民政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做好工作调度,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记者 杨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