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动《内蒙古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年11月07日12:0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乌海市人民广场举行。乌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明友、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志忠以及人大、政协、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民们不仅观看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展示,还了解了煤气罐、燃气灶具火灾预防和处置知识,表彰了2020年乌海市119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出席活动的领导、相关社会单位、现场群众还一同观看了支队改革转隶2周年成果展,观摩了车辆器材装备、常见家庭火灾处置方法、特种个人防护装备现场演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使用、充气式逃生帐篷等活动,与会人员驻足观看,让现场人员感受到不一样的平安消防、精彩消防。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双五行动”宣贯《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积极推出《乌海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传月期间,支队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重点将组织各地开展行业部门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消防安全大直播”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冬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张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